德國漢堡交通APP「HVV」

IOS下載    Android下載


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,德國漢堡這個大城市自己的交通APP「HVV」,HVV也是漢堡公共交通運輸公司的名稱;但在介紹前,為了節省大家時間,在這邊還是跟大家推一下,我之前跟大家介紹的一篇文章「歐洲交通神器APP】之德國DB」,

裡面提到的APP「DB」,其實他的功能足以應付幾乎德國所有的大眾運輸之路線、班次查詢,堪稱是德國第一交通神器,所以如果你學會了怎麼使用,其實HVV或是其他德國城市的APP也可以不用再下載了,是不是很威阿~

在進入主題之前,先給大家看一個地圖

這張圖將漢堡地區畫分為A、B、C、D、E 五大區,由內而外以圓圈擴展為五個大圈,基本上漢堡的主要景點都在A、B兩區內,了解這些對購票是很重要的喔,可以看到在圖中那些區塊裡,各自有這著自己的三位數字代號,而在漢堡買車票會根據這些代號來定價(買票的時候機器會要你輸入你的區域代號)

圖片看不清楚的話,這裡分享連結給各位 : 點我看大圖

話不多說,趕快來看APP的介面及內容、操作吧。

這是進入HVV APP的首頁畫面,很簡單,我們可以在上方輸入你想要走的路線,A : 出發地點     B : 到達地點 , 如果你不確定出發地的話,可以在A欄的右手邊點那個灰色圓圈,中間像是標靶的圖樣,它會自動搜尋你現在的位置。

確定了想要搜尋的路線後,我們在上方Option(選項)的地方點進去

可以看到這裡可以選擇你想要搜尋使用的交通工具,包含了捷運、火車、輕軌、輪船、巴士,是不是很多元化呢~選擇好你需要的選項後,再點下左上角的Done完成,回到剛才的頁面

可以看到上方有地圖,下方還會顯示你之前搜尋過的路線紀錄,方便你隨時查看;輸入完出發地點與目的地,也選擇了交通工具,我們就點下Search(搜尋)

接著可以看到從最上方開始,顯示了你的現在時間、選項,下一區塊則是你的出發地、目的地,接下來會顯示離你最近的班次時間開始算起,所有可以到達目的地的路線規劃資訊以及票價(1.55歐 / 人);

我們在此選擇第二個路線,10:29出發(注意,這裡的出發時間是從徒步開始),正確捷運發車時間是我用小紅框框圈起來的10 : 33,千萬別搞錯啦~

點選第二個路線後,變進入此路線的詳細資訊頁面,可以看到路線指出,10 :29 從出發地(Humburg Hbf)開始,先徒步走4分鐘(315公尺),

預計於10:33分到達Hauptbahnhof Sud捷運站,接著在4號月台搭車(U3),預計行程時間為9分鐘,於10 : 42分到達St.Pauli站的第2月台。

好啦~HVV的基本操作大概就是這樣啦,如果有興趣了解更詳細的功能,可以自己試著摸摸看嘿~今天的教學介紹就到這邊拉,最後放上一張我在德國漢堡的個人照跟大家分享,哈哈哈

*如對文章內容或是有任何相關問題,歡迎大家留言提問,我會盡可能的回答您的問題,感謝。


喜歡我的文章的話,歡迎也追蹤我的

FB粉絲團 :  【蘋果先生 Mr. Ping】 

IG : applehuang88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