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羊角村遊記」

在出發前往荷蘭之前,一直聽大家介紹一定要去羊角村,說是荷蘭必去景點,很多人都說很美、很夢幻,一定要在那住上一晚.....Blah Blah BLah之類的,於是蘋果先生我呢,就一直滿懷著期望要去看看這個傳說中如童話故事般的美麗村莊,而且出發前還很失望沒訂到羊角村裡面的住宿呢~

簡單介紹一下羊角村 :  
羊角村是一座位於荷蘭上艾瑟爾省斯滕韋克爾蘭德的村莊,在斯滕韋克(Steenwijk)西南方約5公里。羊角村有著「北方威尼斯」和「荷蘭威尼斯」的美稱。之所以出名,是因為羊角古村沒有道路,以運河和船作為主要交通方式。 ---  出自維基百科

聽完上述的介紹是不是覺得很心動很想來一探究竟,想看看我會有甚麼驚奇的體驗對吧~~錯!!!!大錯特錯!!!羊角村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啊,OMG~~~

有一句話說得好 : 「期望越高,失望就越大。」不過老實說,也很有可能是我本身喜好的問題拉,我個人是很喜歡神秘、自然、不做作、不刻意、天然、有故事、有歷史的地方,不過到了現場發現「羊角村」真的沒有我喜歡的特點 ~ 現場只會覺得是個刻意規劃,維持的很乾淨、整齊的、有水道、可以坐船環遊的...........「渡假村」,羊角村一整個...超刻意!!!!

但也許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這樣很夢幻呢~好拉,其實我知道我本來就是個怪咖,哈哈哈哈,因為本身沒有被羊角村吸引到,所以就沒拍啥照片也沒啥紀錄,所以呢~這篇就讓我們輕鬆快速的來看看「羊角村」吧

可以看到河道兩邊都是一棟棟漂亮的房子,你可能會想...疑 ? 那麼多遊客來來往往,不會干擾到當地居民嗎 ? 答案是,還真的不會耶,因為這些房子住的都是遊客阿,哈哈哈哈!!!當地居民早就都不住在這裡了,這裡就是個被投資客規劃出來賺觀光客錢的地方唷~

所以我說這裡根本就是個度假村一點也不為過呢,不過這也代表,我們是有辦法住在這個村子裡面的唷,所以如果妳/你喜歡這邊的環境,應該是會住的很開心的XD

一到達羊角村,就可以在最外圍看到連接羊角村的河道,也就是畫面中央那條延伸到遠方的筆直河道,河道邊滿滿的都是提供出租小船的店家,通常價位他們都會展示在看板上,不過直接詢問能得知更多細節就是,印象中價位是以小時來計算,好像也不貴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租船到羊角村裡晃晃;

令我意外的是,我在荷蘭旅行期間,問了不少荷蘭人關於「羊角村」的資訊,發現很多荷蘭人都不曾來過這個地方,他們都聽說過卻似乎沒甚麼太大興趣,

其中還有一間民宿的房東跟我說,他也覺得羊角村是個被刻意營造出的度假小村,可能比較適合年紀稍長的人,或是適合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放鬆走走的地方,對於我們這種背包客來說,應該真的沒有甚麼太大的吸引力,

另外還有一個房東也說,台灣人特別愛去羊角村,大陸人也不少,恩~~的確,到了現場真的很多老人和「華人」~ 所以囉,如果你/妳跟我喜歡的旅遊方向很像的話,可以考慮不用去羊角村了,哈哈哈

羊角村周遭幾乎甚麼都沒有,吃東西基本上就是在這個小村裡,這裡有很多餐廳(是不是真的很像度假村呀XD),所以是不用擔心餓肚子的,反正來到這裡如果要過夜的話,就是好好的放鬆囉~也不用再想說要去附近哪裡晃了

不過不得不說,羊角村周遭的環境是真的頗美的唷~因為我當天到了Steenwijk後,雖然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,卻還是拚下去,從住的地方硬是騎腳踏車到羊角村,來回大概要三個小時呢~哈哈哈哈,

沿途的風景真的是不錯,還會經過一些附近居民的住家,也是都住在河道旁,雖然沒有「羊角村」乾淨整齊,但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不刻意、藉由當地居民展現出的真實「羊角村」,增添了許多故事和自然特色。

最後介紹羊角村的文章就來造福一下女性粉絲們,給你看看看一群小鮮肉,希望妳們會喜歡,男性粉絲就抱歉了,荷蘭真的帥哥比美女多太多XD,我沒看到甚麼正妹就是了~

 

交通資訊

因為當初沒有打算寫部落格,所以紀錄的東西不多,也沒辦法分享的很細還請見諒,但沒關係,蘋果先生會幫你想辦法,讓妳搞清楚怎麼自助去羊角村;

1 . 重點資訊 : 基本上大家只要想辦法搭火車到「Steenwijk車站」或是「Zwolle車站」就完成了大半,接著出站後在旁邊的公車站轉搭「70號公車」到「 Dominee Hylkemawe 」或「 Hollands Venetie 」下車即可。

PS : 乘車路線、班次查詢請參考我寫的這篇【歐洲交通神器APP】之荷蘭9292 (記得搭配Google搭配確認你的目的地)

2 . 文章分享 : 如果上面的資訊你認為不夠清楚,那就來參考看看這篇文章2017 荷蘭*​​羊角村*​​遊記 - 【羊角村(Giethoorn)】超完整交通攻略+遊記,這位部落客介紹得很清楚,看完肯定不會迷路的;

今天的羊角村介紹就到這裡囉~感謝大家的觀看,希望大家會喜歡,我們下次見^^

 

*如對文章內容或是有任何相關問題,歡迎大家留言提問,我會盡可能的回答您的問題,感謝。


喜歡我的文章的話,歡迎也追蹤我的

FB粉絲團 :  【蘋果先生 Mr. Ping】 

IG : applehuang88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