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y45.jpg

蘋果先生在上一篇【自助旅行省錢密技】之流浪荷、比、德 裡有提到要介紹,讓我在歐洲搭車有如神助的APP,上圖就是我之前提到的四個APP,分別是 :

1 . 荷蘭的「9292」 
2 . 德國的「DB
3 . 漢堡的「HVV
4 . 超便宜的歐洲巴士「Flixbus

很多人一定都覺得歐洲的交通有夠複雜的,光想到就頭痛對吧,不過沒關係別怕,讓我來協助你解決難題,以上四個APP,建議如果有要去這些國家、城市的朋友,出發前先下載到手機裡,

然後觀看我的使用教學,這樣就不會到了現場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所措,接下來此篇就先跟大家介紹荷蘭的9292這款APP使用方式;

PS : 記得也要下載Google Map這是個出國自助旅行必備的工具阿~搭配起來用如有神助。

 

荷蘭交通APP「9292」

IOS下載    Android下載

荷蘭全境的交通查詢都可以使用這個APP搞定,無敵方便;先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,荷蘭基本上有六種主要的交通工具,除了腳踏車不需要查詢路線及班次之外,這個APP囊括了其他五種大眾運輸 ( 公車/火車/輕軌/地鐵/渡輪 ) 的路線、班次查詢

讓我們先來看看APP的首頁介面 :
9292 FRONT PAGE.jpg

可以看到範例中,我預計規劃的路線,是從Schiphol到Amsterdam Centraal,也就是幾乎所有到荷蘭的旅客第一個會走的路線,從「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」至「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」;

這個APP的使用方式真的很簡單 : (設定選項維持原本設定即可)

1 . 先在From的區塊輸入你的出發地 (若你想規劃的旅程沒有特別要經過哪裡就可以省去Via)
2 . 接著To的區塊輸入您的目的地
3 . 選擇您的預計出發時間、想搭乘的交通工具(可複選,此範例選擇的是火車Train)
4 . 最後在最下方點Plan your trip規劃您的行程即可

以下是按下Plan your trip後出現的畫面
9292 plan your trip  PAGE-01.jpg

1)上方顯示Station Schiphol -->Station Amsterdam Centraal,秀出出發地和目的地;
2)想查看更早班次可以點選Show earlier options,更晚班次點選Show later options即可;
3)下方區塊顯示了出發時間-->到達時間 (班次延遲時,系統會劃掉原時間,改成紅色的新時間);
4)出發時間下方的transfer則顯示此趟行程是否有需要轉車,轉車幾次,旁邊有顯示旅程時間;
5)確定你要的班次,點進去可以看到此班次的詳細資訊;

我先點選06:15出發的班次作為範例,請看下圖介紹 : 
9292 Travel advice  PAGE-01.jpg

1)火車車種為Sprinter普通列車,另外還有InterCity城際快車 / Intercity Direct直達快車
2)車種下方有個終點站,可以讓你現場核對電子看板,確定你面前的車是否為此班次
3)畫面右方則會顯示月台號碼Platform xxx
4)可以看到此行程在06:25時,需於Amsterdam Sloterdijk下車轉車(請從9號月台轉至5號)
5)最後可以點選Show price of this trip來查看票價

PS : 千萬別下了車傻傻在原地等轉車,務必看好轉車資訊,到正確的轉車月台等車。 

點選Show price of this trip後,行程票價資訊如下圖 :
9292 Price  PAGE-01.jpg

以上是不同艙等的單程票價,相信很多人會問,要怎麼分辨車廂的艙等呢 ? 來來,讓我來用一張照片解釋,很簡單的,我們可以在車廂的外面看到數字,標示1的就是一等艙,標示2的就是二等艙,選擇你要的艙等車廂上車即可,請看下圖 : 
train No-01.jpg

【可以看見車廂外印了2號字樣,這節車廂則為二等艙,一等艙的車廂外也會有1號字樣,注意別搭錯唷~不然被查票員查到你的艙等與車票不符合,是會被罰款的;】

今天的教學介紹就到這邊為結束拉,各位有清楚了嗎 ? 下一篇會介紹【德國交通神器APP  DB​​​​​​​】,敬請期待囉~ 希望大家都能輕鬆的在荷蘭走跳嘿 !!

*如對文章內容或是有任何相關問題,歡迎大家留言提問,我會盡可能的回答您的問題,感謝。


喜歡我的文章的話,歡迎也追蹤我的

FB粉絲團 :  【蘋果先生 Mr. Ping】 

IG : applehuang88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